肉痛难忍

Kiss in palm

感觉诸位文豪心中53太苦,人生在世诸多不易,何不食糖?

玛丽苏清新流水账文学,为53添砖加瓦顺便拉低冷西皮写手平均分数线。

鸣谢各位演员能踩在bug堆里演戏。

本人完全不懂重庆话!希望不会被刺杀。

 

轻微43/103,157纯友情大三角。

 

没捉虫,脑洞来了随机乱打。


以下正文

                                                                                                                    

 

那天正好有个品牌活动的外务,累了一整天的姚琛一看天色昏暗,心血来潮提了一嘴,说想要吃点甜的,就麻烦工作人员把东西从车库送到他房间门口,临下车还双手合十对着车上的staff连连鞠躬。

转过身在超市买了个便宜雪糕,看着门外激烈晃动的树杈叹了口气,在超市结账口外的休息区三两口吃完了。

冬天北方天黑得又早又快,走出超市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姚琛嗓子眼里又凉又甜,吐出来的哈气都没能结成水雾,缩缩肩膀加快脚步赶回了别墅。

 

“哎呀要岑你可算回来咯看到你房间门口堆那么多还以为你咋个了嘛!”

“哎呀周震南你又咒我。”

推开大门迎面就看见大厅里鬼鬼祟祟的周震南。疲惫又寒冷而紧绷的身体在看见兄弟的瞬间就放松下来,连姚琛自己都感觉这种无意识的行为极其不可思议。

“你在这儿做撒子嘛,怎么就你一个?”

周震南闻言抿嘴抬手挡住唇边的笑意,却挡不住那双四处乱飘的眼睛。

“今天rapper line除了你玩了点刺激的。”

“嘉嘉没滑板吗?”

“冻到脱发哪个傻子出去练板哦。”

“那他没宅在屋里看书吗?”

“复习也要劳逸结合,哪能一整天都看书?估计很快你就…”

 

叮。

周震南探头看向姚琛斜后方的电梯,随着电梯缓缓打开的声音整张脸都闪耀着惊叹。

姚琛不明所以,回过头猛地定住,慢慢睁开了双眼。

 

张颜齐穿着之前演出还没还的品牌西装,一看就知道不是他自己弄的,衬衫褶皱都找不出几个,袖口贴合手腕垂到腕口,西装外套的扣子也只系了一颗,甚至还夸张得把头发用发胶全都推到脑后。

这样的他身边搀了个裹着一身奇奇怪怪白床单的人,床单上端正好碰到锁骨围成一字领,把人的上臂都裹住无法动弹,硬生生勒出了一个侧腰曲线的视觉效果。其他的边边角角凌乱的散做裙摆,前端刚刚好盖过膝盖露出一双笔直光洁的小腿,后面长出来的部分拖在地上。唯一煞风景的地方大概就是脚上那双冬天兄弟们一起买的毛绒绒小羊棉拖了。

他头上还带着不知哪里找来的白色头纱,用他常用的银色小卡子固定在头上。

“…………嘉…嘉嘉?这……………………啊?”

姚琛不用仔细打量就能看出,他床单底下大概除了底裤什么都没穿,颈侧到锁骨的肌肤大方裸露着,柔顺的头发垂下来。

脸上大概是他们游戏时画上了妆,脸颊在白炽灯下泛着光。嘴唇涂着一层唇釉,像是那双唇渗了血。

 

焉栩嘉像是掩耳盗铃一样闭着眼站在那抓着自己的裙摆,双耳通红,睫毛颤了半天才微微睁开眼看了一眼姚琛,刻意压低声音说了一句:“你回来啦。”

“……啊……对……你这是?”

“……打赌输了。”他低头扁这嘴鼓起脸颊把手里的裙摆一丢,乱糟糟的身上又下来一坨不止哪来的布料。

“别动别动!哎呦要岑你快来看看我的杰作!不错吧?”

张颜齐臂弯里挽着焉栩嘉的手,没有青筋和多余肌肉的小臂垂在外面白得晃眼,姚琛无意识地走上前去伸出了手。

“要岑?”

停下脚步握紧拳头,姚琛把手从自己视线里两人交缠在一起的臂弯上移开。

“你咋啦?”

姚琛在那一瞬间是想把张颜齐扒开,换上自己的。

 

“下午周震南实在被摔板吵得不行,本来要拉我来教他。结果莫名其妙就打了赌说我们俩做不出Ollie接力就一晚上听他的话。你也知道……”张颜齐瞥了一眼焉栩嘉,“嗯……”

“哎哟我下午在那写歌就听外面叮铃桄榔了实在受不了了,正好让他体会一下穿裙子的感觉,还怎么滑滑板。”

“明明张颜齐也要被罚,但他俩专心玩我一个。”

“那是你更闹哇!”两个人不约而同大喊。

“不过换上了之后觉得挺感慨的,我张颜齐有朝一日嫁女儿差不多也得是这样的场景吧!嘉嘉!爸爸舍不得你呀呜呜呜呜呜呜!!!”张颜齐又在那里耍宝假哭,换来焉栩嘉和周震南毫不掩饰的大白眼。

“我这种人高马大的山东大汉弄成这样看起来有什么好的。”

焉栩嘉塌下肩叹了口气,别在耳后的头发随着动作垂下来划上侧脸。姚琛从未亲手摸过婚纱,但他知道那是什么样子,也能想象在焉栩嘉身上是什么样子,只是之前完全没有把这两个意象结合起来罢了。

“不”

“啥?”

“真的挺好看的。”

姚琛的目光非常诚恳,搞得焉栩嘉眨眨眼反映了好几秒才明白,整张脸迅速涨红向下延伸没入床单领子,这又是不同于刚才的美了。

“姚琛你……你都一本正经的再瞎说啥呀?”

“啊?我没有……”

正想要否定的时候,楼上栏杆处并排冒出来两个身影。

 

“我的妈呀嘉哥你这整的是啥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呐我手机呢我天这时候我手机怎么扔屋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先夸张地指着焉栩嘉爆笑出声的是他室友赵磊,旁边摸着自己裤兜手忙脚乱丢三落四的则是夏之光。

焉栩嘉注意到他们两个人之后,慌忙扯着姚琛的衣角缩着头靠在他背上。

被当做挡箭牌的姚琛有些慌乱,但焉栩嘉好像不是这样。

四年前就认识还做了几年队友,怎么说跟姚琛比起来关系都更近些,或许正因为这样,才更害羞吧。藏在身后无言僵硬的样子,又好像羞于见人的新娘子一样。

“躲啥呀嘉哥,快快快我好好看看。”

“刚才突然听见也哥笑着说南宝也太坏了,问他也不说,原来还找了刘大美容师帮忙啊?”

“唉我就说嘉哥这张帅脸整啥都好看,咋还不露出来让我仔细瞅瞅呢?”

“你站那等会我俩马上就下去。”

夏之光探出身子要往后看的时候,焉栩嘉把身子蹲得更低,恨不得整张脸都埋在姚琛背上。赵磊伸出手让他等着的时候,死死攥着姚琛的衣服开始摇头。

“帮我挡一下……被他们我大概羞耻到当场自杀……”

姚琛想要回头看看焉栩嘉的样子,正巧被他整个抱住埋到领口。上臂被固定在床单里不能动,只留小臂虚虚搭在姚琛胸前。

看着焉栩嘉“小鸟依人”靠在姚琛怀里的样子,一直盯着看的赵磊眯起了眼睛。明明已经进屋缓了一阵的姚琛突然又感觉后颈有阵寒气。

但他一低头,胸前的焉栩嘉之前脸上的红色全部褪去,一脸不愿意地皱着眉。

姚琛半扭过身子单手揽过焉栩嘉,用视线对旁边的张颜齐和周震南发出讯号,抬脸看向楼上的夏之光和赵磊。

“不好意思,我的新娘看起来很为难,我们就先走了。”

姚琛露出了招牌诚恳微笑,周震南和张颜齐站上前来挡在楼梯口。

“快走吧要岑,好好护着你的堂客。”

“堂客?”

“别问了快走吧。”

看着满脸兴奋的两人,姚琛苦笑着拉过满脸震惊的焉栩嘉十指相扣要带他走。可拖鞋和刚才掉下来的床单差点把两个人都绊倒,姚琛毫不犹豫的蹲下身捞起床单把焉栩嘉整个人抱起来三步并作两步进了电梯,放下人按着关门键不放却不知道去哪,临关上门还听见门外张颜齐吹了声口哨。

 

“……你…你刚才怎么…”

“就觉得那个场景挺像的,顺势那么说了。”

“……哦。”

“姚琛到你了?”

“……有点?……不过谢谢你,帮了大忙。”

因为以前同团,所以和夏之光赵磊算是团内熟识,他们两个刚才笑得那么夸张,虽然并不是嘲笑的感觉,焉栩嘉还是真的感觉有点受伤。

 

焉栩嘉伸手把身后垂下的床单拉起来当做兜帽罩在自己头上,旁边的姚琛已经忍不住笑出声了。在他眼里,方才那两人只是用他们觉得平常的方式掩饰自己内心的震撼,旁人听来,不过是小学男生面对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罢了。

明明平常接梗的时候脑子快嘴也快,一到情感问题马上就变迟钝,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挺可爱的。”

“啊?你刚才说什么?”

焉栩嘉并没听清姚琛嘴里漏出的真心话,但他不会轻易再说。

没什么,姚琛笑着回应,把焉栩嘉的手抓得更紧。

“不过现在怎么办,不能一直守在电梯里吧?”

“我怎么知道,你带人私奔都不考虑路线的?”垂眼看了下两人牵着的手,慌忙抬起头把笑意用力抿住藏起。但刚才褪去的红潮又卷土重来,脸颊透出不夸张的嫩粉,挂在饱满的苹果肌上,一对杏眼完全睁开却看向别处,唇边陷下一个小窝。一副可爱而不自知的样子,姚琛脸上的肌肉控制不住松弛出一个微笑。

“那咱们去哪?反正也出不了别墅。”

“嗯……要么去你房间吧?反锁房门,张颜齐都不妨进来的那种。”

“感觉像在捉迷藏一样。”

 

其实焉栩嘉要比姚琛高一点,刚才抱起来的时候拖鞋不知道掉在哪里,姚琛也刚刚回来脱了外鞋,还没来得及穿上拖鞋。可焉栩嘉的下三白眼就是有种专注的情意,仿佛眼里只有你,又仿佛映着没有你。

“那……你愿意跟我一起走吗?”姚琛追随自己的心意直接问出了口。

焉栩嘉抬眼眨巴两下盯着姚琛,突然脸上绽出笑意,把两人牵着的手拉上来在胸前挥了两下。

“我愿意。”

姚琛有些遗憾他似乎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本意,同时再一次握紧焉栩嘉的手。

手指交缠传递过来的热量就让人胸口发热。

【如果我把毫无察觉的你抱进怀里,亲吻你无防备的掌心,我的心意会不会传达给你?】

 

 

 

 

 

“…那现在,怎么办呢。”

“僵在这也不是个办法。”

周震南和张颜齐在电梯发出移动的声响后就迅速撤离,只留下楼梯上的两人站在那里。

赵磊唇角带笑却双目冰冷,夏之光还在努力眯着眼想从这个角度看到电梯层数未果。于是他缩回身子两人对视一眼,无言确认了两人一致的利害关系。

“这都让人抢婚了。”

“贴心好哥哥我也做够了。”

 

藏在角落偷看的张颜齐和周震南确认两人离开的方向偷偷跟了过去。

“唉,咋说呢,为兄弟被驴踢一踢也行吧。”

“回头不请我俩吃火锅就给他搅和黄了。”

本来对情感比较机敏的哥们夹在两人旁边,哪还能看不清楚这点暗潮涌动呢。

 


评论(3)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